廣告

2007年12月4日 星期二

**《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造成不便,尚請見諒!

這大約一周前的事
《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維護更新中!
幾天大約這樣說
You don't have right to Use/access this server.

現在
《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維護更新中,造成不便,尚請見諒!


I just love their tag line. It’s what gives me hope:

“We are the people we have been waiting for.”


今天12/15日已維修兩周......真了不起的大修.......

12/25 /2007已恢復 不過引到另外一處

教育部線上辭典 擬重新開放

〔記者申慧媛∕台北報導〕教育部線上國語辭典因媒體批評「打炮」等解釋不恰當,自十一月二十七日關閉以來,每天受到上百名民眾以電子郵件或打電話抱怨不便,更有讀者投訴本報,要求教育部不要因噎廢食,儘速面對問題及提供服務,教育部國語會昨天決定,十七日討論是否重新開放。

改利用中研院「搜詞尋字」

教育部國語會執行秘書陳雪玉說,很多中小學老師打電話反映影響備課或造成教學困擾,但因國語辭典部分內容確實必須修訂,至於將採邊開放邊修訂,或全部修訂後再開放,抑或增加「歡迎找碴」等管道,將在十七日委員會決定。

在教育部決定之前,民眾可以利用中央研究院所開發的「搜詞尋字」網站http://words.sinica.edu.tw/sou/sou.html

讀者投訴本報指出,教育部國語辭典網站以系統整修為由關閉,沒有公布重新開放的時程,這個動作給人的觀感是賭氣和逃避,實在令人失望。

教育部國語辭典是台灣目前唯一功能完整的線上國語辭典,大多數內容都是精確無誤且具高度實用性,如果只因極少數的缺失即關閉全站,可說因噎廢食。

教育部統計,該網站自八十七年開放使用以來,累積五千萬人次使用,平均每天有至少四萬人次上線。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