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07年10月5日 星期五

Siemens 公司腐败案的罰款和重組

Siemens's CEO said the company will be split into three separate segments, each with its own CEO, as part of its restructuring to make it leaner and more nimble.

西门子腐败案:法院判二亿欧元罚金

西门子公司贿赂丑闻给这家康采恩带来巨大的经济代价。慕尼黑中级法院判处它2亿零2百万欧元的罚金。这还只是针对这家公司的,对该公司若干高管的案子还没有结束。此外,西门子公司在各地的案子还可能会带来很大的处罚。德国之声德语网记者报导如下。

由于西门子公司通讯部门Com的贿赂行 为,慕尼黑中级法院于10月4日宣判处西门子公司以这笔罚款,从而结束了对Com的刑事和税务案。西门子公司表示接受罚款判决。因此,这个判决已经在法律 上生效。西门子集团董事长彼得.洛舍尔说:“西门子承担它的责任。我们不能容忍违法的行为,对违法行为就是要明确后果。”

这还只是一个部门。一家律师事务所还在对该集团其它部门的可疑支付行为进行调查。同时,慕尼黑检察院已经首次对西门子一位前高管提出了起诉。

所谓西门子腐败案,涉及过去几年里为了在外国获得丰厚的委托而支付的贿赂款。由于怀疑西门子公司有系统地实施境外贿赂,瑞士和美国也已经开始了调查程序。尤其是美国证券监督当局SEC的调查会给西门子公司带来严厉惩罚,假如证券在华尔街股市上市的这家公司有违规行为的话。

慕尼黑高级检察官克里斯蒂安.施密特索默菲尔德说,司法部门对西门子集团的调查已经停止;但这一停止与针对若干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调查无关,这些人在这个丑闻中同样进入了司法部门的视线。

其中慕尼黑检察院在西门子腐败案范围内的一个个 人调查程序是针对多年担任该公司经理的莱茵哈德.S的。对起诉内容,慕尼黑中级法院不愿向记者透露。只是说,首先将由法院的主管庭对起诉作出决定,是否可 以立案开庭。莱茵哈德.S被认为是这个腐败丑闻中的关键人物。他有一段时间掌管Com部门的黑钱箱。2004年,他离开了西门子的这个部门的领导位置。

据西门子公司说,原Com部门有约4.5亿欧元 被财政当局认为是不能扣税的,合计国家由此损失了1.79亿欧元的税收,这是西门子公司在罚款之外要另外补交的。据该集团的帐目,这些欠税已经补交了 1.68亿欧元。慕尼黑司法部门的相关调查只涉及西门子Com这一个部门。这个部门现在已与芬兰诺基亚集团结成了合资企业。

西门子强调说,对公司其它部门的调查还在继续。 对律师事务所德冂沃伊瑟(Debevoise)和普林通(Plimpton)的独立的贿赂金案调查将继续。据华尔街日报欧洲版日前报导,律师事务所向监事 会报告说,整个集团支付的贿赂金总额高达16亿欧元。也就是说,可疑的、涉嫌的金额数额相当于现在已经判决的4.2亿欧元问题数额的4倍。

境外贿赂金支付丑闻几个月来严重地振撼了这家德国大企业。继前集团首脑、监事会主席亨利希.冯皮勒之后,他的继任人克劳斯.克莱茵菲尔德也因此而必须离职。现在由奥地利人彼德.洛舍尔担任公司总裁,这还是西门子第一次由非企业内部的人掌权。

德国之声版权所有

转载或引用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德国之声中文网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