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07年8月27日 星期一

保护中国国家利益??

中国 | 24.08.2007 | 09:00 UTC

国际互联网公司签署“保护中国国家利益”政治准则

法新社北京消息:雅虎等国际互联网公司签署了“保护中国国家利益”的政治准则。这些公司保证,在中国开展博客业务时,遵守中国法律,不发表“非法或错误信 息”。此外,这些准则还要求国际互联网公司向中国政府提供博客的身份。人权组织批评雅虎公司向中国政府提供信息,导致一名中国异议人士被捕并入狱十年。上 周,一名43岁的网民因在网页上发表批评政府的文章被判刑四年。记者无疆界组织谴责国际互联网公司签署这类政治准则协议的行为,并指出,这种做法将给中国 博客带来严重后果,意味着匿名博客的结束。

甘肅省定西市郵局近年來有個規定,凡是前往取信、取錢的村民必須搭配購買肥料、牙膏、洗衣粉,否則就被扣起款項和郵件,村民叫苦連天。

郵局強迫推銷 領郵件先買肥料

甘肅西部商報報導,通渭縣北城鋪鄉村民指出,當地郵局強行搭售化肥、牙膏、洗衣粉的事情由來已久。今年五月,一名村民的孩子將打工錢二千元寄回來後,他到 北城鋪鄉郵局取錢。但工作人員告訴他,如果取錢須買一袋化肥、一條牙膏、一袋洗衣粉,張姓村民稱,郵局強行推銷的化肥沒在市面上見過,質量能保證嗎?

經營雜貨店的另一名村民說,他收到親戚的一封快捷郵件,他去取件時,郵局工作人員要他買一袋洗衣粉才能取件,否則不給他信件。

當地郵局坦承有此事,郵局人員表示,上級在三年前派發一項物流派送業務,要求各鄉鎮郵局出售各種物品,其中包括化肥、洗衣粉、牙膏、白酒等。「任務確實很重,如果不能完成就要扣發工資」。

他說,他曾因達不到月任務只領到十八元的工資。為了完成上級要求的任務,自己甚至將自家的糧食出售後拿錢彌補。他說,村民反映的情況確實存在,但也是不得已而為之。

德国邮政希望参股中国邮政

Reuters / 德国之声:德国邮政总裁克劳斯.楚姆温克尔星期天在北京说,一旦日本邮政私有化了,德国邮政打算即入股日本邮政。德国邮政相当长一段时间来就在给日本政府 出谋划策,如何开放日本的邮政行业。他遗憾地说,“可惜日本邮政市场至今还没有自由化。所以不可能明天就在那里开出一个邮政企业来。”

他还透露说,德国邮政在长期的角度上也盯着中国邮政。对中国有关方面的负责人士一直有着积极的对话,“我们也支持在那里改革,让市场自由化,支持新的邮政法律。这在中国还将持续几年。但必须一开始就在那里。我们的脚已经踩在门里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