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07年8月14日 星期二

台灣今是昨非兩則

農委會和衛生署秘密會商後,被農委會列為禁藥的「瘦肉精」即將開放使用。八月十日,衛生署、農委會以及專 家們闢室密會,認為只要在用藥時能有適當的控制,培林對人體並不會造成危害,最後達成共識,由農委會取消將瘦肉精列為動物禁藥的規定,再由衛生署訂出用藥殘留標準值。

衛生署昨天公布「培林(名Ractopamine)」在豬、牛肌肉、脂肪、肝及腎臟殘留標準。若無「意外」,八月底就會公告施行。國內培林殘留標準是比照日本,以及聯合食品添加物專家委員會對世界糧食法典的建議,肌肉及脂肪、肝、腎的殘留量,分別為10 ppb、40 ppb及90 ppb。

衛生署也計畫恢復另一瘦肉精成分Clenbuterol的殘留標準。Clenbuterol在日本、歐盟雖可使用,而在美國卻屬禁用。

未來一旦正式公告瘦肉精限量標準,也會列入常規檢驗項目。

(食品衛生處說,過去國內就訂有Clenbuterol殘留標準,但農委會去年十月將瘦肉精列為禁藥,加上「緩衝期」將屆,原本要公告取消限量標準,改為不得檢出。防檢局官員則私下表示,從八十九年以來開始查緝受體素,到去年十月為了進一步遏止使用,更以「正面表列」方式將培林公告為禁藥。幾年來不斷查緝的努力卻一朝翻盤解禁,不少站在第一線的公務員都難免感到灰心氣餒。)

*****








台北市政府認為,根據台北地檢署前天起訴書內容,王令麟不但虛設多家公司,當初參與小巨蛋競標的公司也是虛設資本額,進行圍標;市府從頭到尾都被東森「詐騙」,所以依政府採購法規定予以解約。

市府昨天宣布終止與東森巨蛋公司的合約,並與東森巨蛋高層協商後續接管事宜。東森巨蛋會後也做出具體承諾,兩周內將所有廠商、演出團體、餐廳等詳細資料合約,提供給市府。(東森巨蛋總經理林克謨表示,尚未接到市府的通知與任何信函。對市府單方面解約,林克謨說會與律師研究。)

預估從解約、接管到重新對外招標,預估將花六個月時間。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