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07年8月9日 星期四

張忠樸老師逝世五週年網路紀念會 (何哲文 )

張忠樸老師逝世五週年網路紀念會







各位尋智之友與老師們!

去年幾位張老師生前的品管界摯友: 鍾漢清老師、林公孚老師、陳寬仁老師們,在王晃三老師退休紀念茶會後與張師母一起聚會閒聊。當時鍾老師提議: 希望在今年八月張老師逝世滿五週年的時候可以為張老師舉辦個紀念會

事隔快一載,今年六月初與張師母談到舉辦五週年紀念會的事宜,師母直說感謝,也感恩老師生前摯友們的用心。她表示: 張老師離開我們已有這麼長的時日,大家都還惦記著,真的很感謝大家。如果在世界另一方的張老師知道的話,一定很感謝的開懷大笑。

此外張師母也提到: 張老師生前最不喜歡麻煩別人了,舉辦紀念會必須勞師動眾,對大家所認識的朋友,邀請與不邀請,出席與不出席都會給彼此帶來壓力。對於壓力一說我印象最深刻了,六年前張老師剛接受肝腫瘤清除手術後出院,當時我計劃著呼朋引伴到楊梅家去探望,後來張老師以好朋友的口吻對我說: 大家的關心我都知道也很高興,但大家都很忙此番的勞師動眾給雙方都有一些壓力。

基於上述的因素考量,所以決定改以網路的方式舉辦紀念會。藉著此網路紀念會信息,邀請您且歡迎您在張老師生命旅程中,曾經是他同事、會友、長官、部屬、朋友、讀者與學生的您,自由的在尋智公司網站中的追思版(請直接按此連結)留下紀念的文字,表達著大家對張老師永遠的追思與懷念,也藉此讓我們再勾起一些回憶,回憶著他開懷的笑聲、講堂上生龍活虎般的傳道與授業,還有生命中相處的點點滴滴。

屆時我們將收集您在追思版上所留下的隻字片語,集結成 張忠樸老師逝世五週年紀念文集,讓此紀念文集成為我們永遠的共同記憶。

除此之外,五年前你我可能因為一些特殊的因素,無法出席2002/09/14於中壢浸信會所舉辦的追思紀念會,您可以直接上尋智網站瀏覽親友們為張老師編寫的俠骨柔情赤子心-張忠樸弟兄追思集,若您想再回味張老師鏗鏘有力且賦有豐富哲理的傳道信息與他最愛的詩歌,也可連結至榮耀與黎明 忠樸的信息與最愛的詩歌尋智網頁中下載。

不可否認的,張老師曾留給我們彼此相處的回憶與處世的價值觀,他一直鼓勵我們在敬業當中樂群,在樂群當中不斷尋找生命的光彩,而這光彩包含著家庭親人之間的愛、朋友同事之間的情與圓融處世的成就喜樂。當然在這過程除了接受上天給的恩典外,有時也必須挑戰著上天帶給我們在生命與生活上一切的苦楚。

過往可以緬懷,未來更應該去面對與掌握,在另外世界中的張老師也會期許著他所認識的我們一切平安喜樂。最後用張老師所立的尋智智座右銘與大家再次分享與共勉。

心智,會在切磋中寬廣

惰性,會在砥礪中消散

成就,會在執著中降臨

喜樂,會從痛苦中滋長

尋智網站: http://www.eurekacp.com.tw
俠骨柔情赤子心-張忠樸弟兄追思集: http://www.eurekacp.com.tw/memory/index.html

1 則留言:

人事物 提到...

HC

我已經照改了
這回我在前言中另加一段獻詞
有兩點請幫忙
1。忠模的出生年份
2。用以紀念他生前....不遺餘力
...部份總覺得可以再改寫得更好

謝謝了!

Sundye




王老師 請參考

經鍾漢清先生等之提議,敬獻本次品質論譠給張忠樸先生(1950-2002),紀念他生前擇善固執、執著於推動產業界踏實地致力於實驗、學習、持續品質改善。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