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07年7月26日 星期四

Price is not the only cost

DHsu不太了解(Deming)這 "Price is not the only cost. "的真正意思.


hc
:「cost 是代價、耗費。譬如說,買一塊錢的東西(大陸自製的充電刮鬍刀約台幣一百元),可是整體社會(要付出的)成本,可能2元。這只是一例。」

「原來談的是社會成本。除了掏腰包之外,社會還有其他成本要付。」

hc:「它還談整個產品的生命周期內的總花費….」最近幾年,環境保護成為企業管理的最重要議題。恰巧日經(BP

有篇報導,我們可以參考:

夏普將構建在環保產品開發中使用的資料庫“G-PASGreen-Product Assessment System,並在日本及12個海外設計與生產基地導入。在全球範圍內導入這一資料庫,屬業界首次(夏普)。

  G-PAS有兩大功能。第一個功能將材料所含有的物質及世界各國的環境法規等環保產品開發時所必須的資訊進行一元化管理。通過這種管理,可以在開發現場評價是否符合環境法規。第二是通過採用LCALife Cycle Assessment)方法計算出CO2排量等,可以在開發現場定量地評價環境性能。

  將G-PAS導入海外設計與生產基地的目的是在全球範圍內,在較短的時間開發出進一步減少環境負荷的產品。利用G-PAS首次設計開發出來的產品是預 078月上市的32吋液晶電視“AQUOS G系列由於採用了G-PAS,所以與3年前的32AQUOS相比,在縮短約30%的開發週期的同時,還削減了約43%的年電耗量(夏普)。(記 者:小谷 卓也)

日文原文
シャープ,環境配慮型製品開発システムを世界12拠點に導入

1 則留言:

大尾 提到...

目前有許多機構在進行所謂 LCI (Life Cycle Inventory) 研究﹐建構各項產品﹑製成對環境衝擊之統一資料庫﹐這樣 LCA 才有可行﹐畢竟沒有多少公司能像夏普那樣構建自己的環保資料庫“G-PAS(Green-Product Assessment System)”。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