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07年7月23日 星期一

Myself and Other More Important Matters by Charles Handy

Myself and Other More Important Matters by Charles Handy

查爾斯‧韓第(Charles Handy){你拿什麼定義自己?組織大師韓第的生命故事}台北:天下文化,2007

這本書中國在年初出版(早台北半年),書名為{思想者:查爾斯‧漢迪自傳}北京:中國人民大學,2007

它的論點是,字眼很重要,因為它們表達思想。

六標準差(Six Sigma)等為胡說、空話(另外,REENIGEERING, Core Competence, Just In Time, 360-degree Feedback, CRM, Social Network Analysis, Globalization, Format Competition, ROI Marketing {思想者:查爾斯‧漢迪自傳} p.190。「這些詞都是假冒的偽劣技術術語,目的在於把顯而易見的道理,變個說法,顯得更聰明。」

管理要從日常經驗來學習,而不是像MBAMaster of Business Analysis)。

“manage” 在英文日常用語和劇場管理等領域之中,只及於「物」。而leader 是政治學的論述。

經營管理要尋求自己適用的標準。學習哲學般,重視設問和探討的過程。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